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到底怎麼了!

話說我家老大換新環境新學校,


一直以來我覺得她還算適應得蠻好的(至少和以前比起來)。


可是不知怎麼的,每天到學校後9點準時鬧肚子痛,


但點心時間(9點)卻是吃得和平常一樣多,


老師鮮得有點不知所措,


但平常假日沒上課時,這個時間卻也沒有聽她在說肚子痛..


真是奇了哩!


難道是心理影響身理嗎?


心理不想去新學校上課,而導致身體反應肚子痛丫。


而且還是上課的每天~每天~每天........everyday.........的早上九點(差不多這個時間)


有誰可以告訴我到底是那裡有問題????


 


 


2 則留言:

  1. 我家酷哥中班時曾有一直跑廁所尿尿的現象
    帶至醫院檢查都沒問題
    後來醫生告訴我們是不是他學校有壓力
    直覺靠訴我~~6.7歲的孩子怎麼可能有壓力
    直到換了班級~~情況才改善
    所以我是認為如你說的心理影響生理
    我的經驗~誘導孩子說說在學校的狀況進而找出問題
    [版主回覆02/27/2008 13:08:51]謝謝酷媽提供寶貴的經驗,
    看來我家老大需要開始進行~心理輔導~了!

    回覆刪除
  2. 昨天趁著228放假有空帶去給醫生看,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交感神經失調」
     
    可能發生的原因:
    1.生活太緊張所引起腸胃不適(肚子痛)。
    2.或是學校壓力造成。
    3.家人忙錄疏忽關注(關愛、關心、關懷...)
     
    以上三種可能都是有可能造成的因素之一
    或許剛搬新家,她換新環境新學校,可能還沒適應現在的生活模式吧!
    加上大人要趕著上班,所以必須8點之前要趕到,所以她是比以前要早出門,
    而且以前的步調是慢慢的來,現在為了趕時間就得加快速度。
    所以對小朋友的關注也就忽略了,(因為下班就趕著回家煮晚飯..)
    而且我也發現,新學校的功課遠比之前的學校還多(或許是城鄉差距吧)
     
    所以,以上各因素都成立。
    看來要調整一下,溝通..溝通..
    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