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台南東區崇學國小讀經班

從岡山的竹圍國小讀經班,到台南崇學國小讀經班,
參加了三次的成果發表會,一次較大型的讀經大會考。
目前參加邁入第四期了,



一路走來,當然也有所謂的瓶頸適應期(大旻的反抗)
但在媽媽的堅持與鼓勵之下,逐漸的看到一絲的成果,
雖然大旻目前還是有點被動的讀經,每次要有所利誘她才會付諸於行動,
不過在過程當中,發現她只要專心的讀,其實一下子便可以背起來,
但如果她心有旁騖時,即使再簡單的字句她都看不下去,

其實我還是以鼓勵和誘導她為主,
但她總是愛耍小聰明,每次都跟我斤斤計較,讀了幾個字,唸了幾句....

這次跟上次比,上次又跟前次比...如何如何的...
媽媽我總是會堅持的說:「妳去多練習就對了,多練習幾次就會背啦!」

比較文言一點的,像是論語她就都會事先預設立場,說太難了,她背不起來...其實也才不到50個字。

近期因為家中有事,已經有二週沒有去讀經班了,
但星期六日,我會規定她在家自己先讀,而且有設定進度,

雖然,有的人會說,幹嘛不給她一個快樂的童年,為何要讓她有這種壓力。
其實小孩子不逼就會鬆,而且不讀經書的那些時間,
大都浪費在玩遊戲、辦家家酒、看電視....等。

而我僅要求她每天讀15分鐘或一天背一小篇..算一算其實也還好。
當然,她還是會跟我計較,
「為什麼媽媽、妹妹都不用讀經.....」
為了不落她口舌,媽媽也是有加減在背的哦!
至於妹妹,我也想用淺移默化的力量,

而且,妹妹學校也有讓小朋友讀經(三字經、弟子規)
所以姐姐也無話可說....呵

有時,我們還會一起玩讀經接龍(一人背前一句,另一人背後一句)
然後來比賽,看誰輸誰贏。
這樣她的興趣就來了,

有了一些互動的動機,其實她就比較不那麼有意見啦!


2 則留言:

  1. 加油 ! 加油 !
    偉大的媽媽
    為了孩子下海讀經的媽  真不少
    趁孩子還不太反抗   我也要多讀些
     
     
    [版主回覆02/24/2009 12:07:54]我們家大旻太愛計較了,
    為了要封了她的悠悠之口,
    只好先從自己開始做起。

    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

    回覆刪除
  2. 請問崇學國小讀經班是什麼時段的.謝謝 有崇學國小讀經班的電話嗎
    [版主回覆08/01/2010 19:39:53]您好: 崇學國小讀經班因為場地租借問題,所以改換另外一個地方了。

    智園讀經托兒所  
    這是台南市唯一以幼稚園方式經營之全日讀經班,可參觀看看。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豐街11號  (06)2003278

    智園原本就有自己讀經的時段(星期六早上)
    但崇學讀經班(轉到智園上)是星期五晚上的時段,
    您可以打電話去問看看~~


    另外也推薦一家不錯的地方
    沐書園經典書院  台南市東區崇善十五街5號 (06)267149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