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圓滿一切,一切圓滿。

面對父親的離開,一直到現在仍無法放下。
縱使知道這樣的我可能會是祂放心不下的牽絆。
但在我的心裡一直感到難過與不捨,
難過的是在最後的日子裡,我無法盡心盡力的陪伴在側,
更懊惱的是一心只想祈求病情能有所進展,卻在面對父親生病時自己的無能為力,
而不捨的是身體的病痛帶給祂心裡無比的折磨。
每每想到此總是令我淚流不止。
如果這一切可以從來,如果還能有所選擇,
我希望在最後的餘年裡能讓祂少受病痛的苦難。
父親的辭世已滿一年多了,
今天是祂跟祖先合爐的好日子,
中午利用午休時間回去祭拜,看到媽媽落寞的身影在打包著父親的遺物。
我知道她的感傷、難過及睹物思人,一直在父親的書桌前停坐了許久•••
我卻害怕進入父親的房間,深怕自己無法控制情緒,反而弄巧成拙。
雖然時間會是一帖良藥,但這道傷痕結結實實地在我心口上留下不可抹滅的疤痕。
這是時間無法抺平的了的,這種心痛的感覺像是侵蝕著我內心的平靜,
也佔據了我思念的思緒,我無法控制•••
雖然工作時間能短暫的讓我忘懷,但失眠的我加上寂靜的夜晚,便是思念濃厚的時機。
我擦乾眼淚,滿心的祝福,讓祂在這一世再也無所牽掛,
希望祂隨佛祖修行去雲遊四海、自由自在。
這也將代表著祂後事的一切圓滿完成。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