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崇正基金會-兒童讀經班(岡山鎮-竹圍國小)

6/11(一)這天是小女初次上讀經班的首日,


滿心期待的她,似乎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一直催促著我,趕緊帶她去,她耐不住性子,


便跑去二姑姑家找姐姐,一起等我!


這個讀經班的開課資訊,是由於小姑女兒就讀的國小,所發的傳單,


而小姑女兒要參加,所以我想小女可以一起去學,也有個伴。


重點是我想藉由讀經班的學習,讓女兒能夠靜下來,


不然,她讓我覺得有點好動,靜不下來。


二來,是認為讀中國古代經典,能夠奠定她的國學基礎。


於是乎,就報名參加了。


9:00下課後,她們兩人一起來到我的教室,


一群小朋友陸陸續續的抵達,感覺非常的熱鬧,


帶領著她們走出校門口時,發現她們二個人,情緒非常高昂,


似乎仍沉浸在上課時的氣氛當中,一直到我把車開回到家時,


仍然繼續,這是好的開始!


到了樓上之後,她便要求我陪著她練習,於是我坐下來陪了她唸了一小段,


但時間已快10:00了,為了她明天上課有精神,於是我就叫她上床休息睡覺,


但是她似乎睡不著覺,情緒激昂地,一直想跟我說些什麼....


但我假裝累了,睡了,所以她最後沒有說出來...


在床上翻滾了許久,靜下來後終於睡著了..


而結束了今天讀經之旅的首航,希望她能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


並持之以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