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快樂(CF0112)──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今天收到一份禮,是一本書,「快樂(CF0112)──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日期是壓明天,全校的每個教職員工都有一本。


心裡在想,送這本書的用意為何?


是深覺我們員工工作辛苦,要我們自己透過這本書找到人生不同的快樂?還是...


先不談用意為何,但我一翻開看了目錄之後發現標題還很吸引我的..


 


前言 生活更快樂



第一部 生命的目的

第一章 快樂的權利

第二章 快樂的來源

第三章 自我訓練快樂秘方

第四章 回歸純真的快樂


第二部 溫柔與慈悲

第五章 新親密法則

第六章 深刻的情感交流

第七章 慈悲的價值與益處


第三部 痛苦的轉化與超脫

第八章 面對痛苦

第九章 自找的痛苦

第十章 轉移角度

第十一章 從痛苦中找到意義


第四部 克服障礙

第十二章 改變自我

第十三章 處理憤怒與恨意

第十四章 解除焦慮,建立自信


第五部 回歸靈性生活

第十五章 靈魂的基本價值

 


因為我覺得,我們做人很辛苦,不但工作苦,生活更苦,日子好像愈來愈過不下去的感覺..


想想條件比我們不好的人,顧慮的卻是比我們少,有時「快樂」並不是實質的物質豐足..


而是一種「精神」與「心靈」層面上的提升...


雖然,還未讀到內容,但我相信這是本值得深入閱讀的書籍..


希望我也能藉由這本書,找到另類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