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我家二公主讀經初體驗

DSC02761
話說我家二公主,已經滿二歲了,還在牙牙學語中..


但他超級愛和我們家大公主學習,(跟屁蟲啦!..)


姐姐畫畫時她就會自己拿椅子坐在姐姐的旁邊,然後說她也要畫畫..


不論姐姐做什麼,她就是要跟...所以姐姐有時候把她當成是她的學生或小跟班一樣,
指使小公主做這個做那個的..她也樂在其中~


在十月份台南全運會時放了一個星期的假時,趁著帶姐姐去上幼稚園.


也順便帶她去實習..(8點多去混到9點還不肯走..鳴哇哈哈,媽媽的奸計..)


主要是讓她早點適應人群,因為搬來台南之後,就打算直接送去幼稚園幼幼班啦!


更何況丫嬤還要照顧弟弟(請看莊氏家族新成員 )..


所以,昨天姐姐要去讀經班時,她也跟去..還開心的拿著她的書包..說要去上課~(看來她已經喜歡「上課」這個名詞了)


一到教室時,已經遲到了5 分鐘,我趕緊拿個小板登讓她坐在姿妤表姐的旁邊,


然後,觀察一下她的反應,(嗯..很融入的感覺...)


雖然,老師唸的她不見得跟得上..但是嘴巴有在唸..


在教室陪了約5~10分左右,我就暗示我也要去上課,就走出教室..


發現她竟然沒有找我,還一直在注意著老師,以及其他的小朋友~


嘻嘻..我先躲在教室外,看了一下,確定沒有哭著找媽媽才離開~我就去我的媽媽成長班啦!


大約過了約1個多鐘頭,發現老大帶著她來找我..然後姐姐就去她的教室繼續讀經!


老二就和我一起上媽媽成長..哈..可能是都是媽媽級的沒有小朋友..


她就開始找丫姐了...拉著我說要去找丫姐,看看時間快下課了,就帶著她去姐姐的教室等!


剛好遇到姐姐們在練習成果發表的預演,背心經~


她也跟著唸了唸幾句..


 


後記:


人家說0~6歲是大腦發展記憶力及開發潛能的黃金期,所以不管小朋友懂不懂,


就是給他們多吸收多學習。(但要在快樂的情況之下學哦,不然會反效果的)


小朋友的記憶力超級好的,不信你考考他!


 


曾經看有的讀經班的小朋友,剛來時還不太能適應環境會怕而哭著找媽媽...


看來我家這個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