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採光罩動工~之防盜凸窗



11/4(日)早上天氣晴

在10/31建商終於答應動工的情況之下,約了之前已經下訂的採光罩來施工。

會選在星期日,是因為實在排不出時間丫...

因為建商到最後鬆口答應讓我們動工時..人家已經都安排好別處的安裝行程..

不過呢..也謝謝「霖進-蘇大哥」願意在星期假日來幫我們先安裝防盜窗..

安裝紀錄請看...旻爸家

我家採光罩施工囉~超滿意

因為只有早上時間...下午蘇大哥還要趕場..

所以我們就只先做四F小間房間



及2F廚房的防盜凸窗...



至於為何跳過三樓先裝2樓..

原因是因為我們臨時改變主意...原本3F的凸窗是規劃成上半部是防盜窗、下半部份是固定百頁。

後來因為想要有更大的使用彈性,所以又改為全部活動百頁加二側固定百頁的凸窗..本來老闆料已備好..結果我們一改後就又重新備料(還好來得及改..)

因此三F就來不及先做...再加上我們也只有星期六、日的時間能夠跟陪..而星期日就只能早上的時間而已..

所以我們家的採光罩就只好..分批安裝囉!

至於安裝的細節...雖然我們並不是很內行,

但是看到蘇老闆的用心也讓我們對採光罩的施工品質放心..

PS.雖然我沒有太多的圖..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旻爸家的紀錄~我家採光罩施工囉~超滿意

裡面有一些小細節(例如:PC板施工注意事項 PC板採光罩材質厚度選用 )..這些細節有些很有可能會不小心被價格犧牲掉了~所以千萬「別贏了漂亮的價格,卻輸了料與施工的品質!」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這個採光罩及防盜凸窗的型式是照自己設計的圖去做的呦。。

做出來的效果還真是很有日式禪風味道,(呵呵..看來我也可以兼個設計師的差囉!)











6 則留言:

  1. 我也很 愛這樣的日式禪風味道-
    你可以來兼我的私人設計師~~~
    像照片中那種綠色的樣子我就不愛~
    [版主回覆01/10/2008 08:59:00]Dear hero880:
    謝謝您的誇講,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當設計師,我還真是差一大段距離呢.
    只是把自己喜歡的感覺套進去而已。
    如果可以的話,就付諸於行動~~畫出來~~(最好能畫成3D立體的圖..感覺比較真實)
    這樣做出來的東西就不會跟你所想的差太遠了呦!
    您也可以試著當看看業餘的設計師~~

    回覆刪除
  2. dear hero880
    那個日式襌風味道的採光罩樣式就是我家旻媽自行設計的...
    然後, 我們家的霖進牌蘇大哥再依圖施作... 讚喔!!!
    [版主回覆01/10/2008 09:05:48]其實這也應該謝謝蘇大哥,把採光罩的感覺做的這麼捧.
    採光罩做平的不彎凹,做出來的感覺才能更日式。
    加上所搭配的顏色(當初我們為了採光還打算搭白色透明顆粒)
    後來聽蘇大哥的建議改成茶色透顆,做出來的效果才這麼的好看!
     

    回覆刪除
  3. 我才正想問你~~
    茶色的效果如何?整体是很好看,但是如果當光線透過去時茶色的光還OK嗎?
    [版主回覆01/10/2008 11:17:39]您好:
    茶色的效果,您是指它透過來的光線嗎?
     您可以看照片中的感覺,第一張是從內往外的感覺,第二張是外面從下往上拍的感覺,
    看您對採光罩的定意如何,如果只是要擋風遮雨又要光線明亮的話就可以選白色透顆。
    茶色透顆原本我們也覺得可能會太暗,光線不明亮,但裝好之後感覺還好,不覺得會太暗。
    就好像陽台上有遮陽的水泥,但您也不會覺得光線很暗,因為光從四面八方來。
    而茶色透顆又比水泥透光..感覺上是還OK啦! 像我1F因為後方鄰居排水的問題,所以做活動百葉,
    關起來時就沒有光線,所以上面我就選用5+5的膠合玻璃。
    搭配起來的感覺就像下圖,您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您覺得玻璃較貴,亦可選用霧光板,效果出來的感覺跟膠合玻璃一樣。

    回覆刪除
  4. 像我的房子因有規劃天井,在樓梯間為了採光用玻璃磚方式,一般是用白色清玻璃,因為如果用其他顏色,如用綠色的,光線透進來,照到人的臉部,人的臉色會像"僵屍"色,A金恐怖~~
    所以我問你的意思是------當光線透進來,照到人的臉部,那時臉的顏色,還"正常"嗎?
    [版主回覆01/10/2008 12:24:06]那我要先試一下,確定了之後才能告訴你哦!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霖進鋁門窗行的電話嗎,因為我家最近也在比較採光罩的價錢

    回覆刪除
  6. 全能臨工天下2009年7月29日 凌晨2:02

    您好
    如要找臨時工    我們很樂意為您服務
    我們的網址
    http://www.pt007.com.tw/index.php
    我們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pt-00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