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補】確定木作,進期開工!

哈..一時不查,誤刪了這篇~終於確定木作,近期開工~


所以就得憑著記憶力補這篇回來啦!


我家找的木作估價廠商名單如下:


一、頌恩室裝修工程:朱勝鏞老闆。
我家附近許多鄰居都是找他做,他報價格在鄰居們算是平價位的。


二、和敦煌建設合作的林金樟先生
這家一直沒報價(可能是做太少了或他太忙),經電話追了幾次還是沒有報價,所以最後放棄這家了。


三、日月星室內設計公司-許天輝先生。後來自己出來開
台南許願的家_平價系統櫥櫃(傢俱及廚具)室內設計
有台南幫友也推這家系統家俱,所以我家臥室的部份規劃以系統的方式施作。


四、BDChen、樂媽咪合作的黃先生。
黃SIR,報的價格很平價,但是沒有包含其他的,例如:水電、油漆、玻璃..


五、我家採光罩介紹的- 良鼎裝潢設計有限公司的部落格/統編16947256
設計師很有自己的設計風格,而且是唯一有給設計圖的(平面、立面圖),當然圖看完後就收回去了!
她的東西給人感覺很有設計感,也別於一般的設計風格。只是我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喜歡。


六、弘于室內設計-陳英志先生。
這家是同事介紹的,而且同事蠻推薦的,報的價格也很平實,重點是有包含水電、油漆、玻璃。


以上廠商,雖然每家報價有高有低,相差快10萬左右。而且每家報的內容不一樣(油漆、木作、玻璃、水電)所以必需要自己把條件拉到同一個基礎上比。


最後我們選擇較符合我們需求的合作廠商~弘于室內設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忘了一提,還有一家報價(緣X家俱)由於是有認識,說會打7折,光木作設計的部份就報了將近60萬(不知打完折了沒),由於超過預算太多也就沒考慮了,而這家也是有圖,不過我沒親見看到,這家一直都是我家旻爸洽談的。


以上報告完畢!


6 則留言:

  1. Hello 旻媽: 您好,我們最近剛買新屋(台南),目前透過老公同事介紹一個設計師,已畫完了圖,圖也是收回去,報價單剛收到,但忘了問有沒有設計費ㄟ?!後來透過娘家(中部)認識裝潢叔叔的解說是有點不便宜啦,因為可能都包含了設計費吧!因為圖也畫了,報價也報了,因為我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基本部分而已,例如:電視櫃,電器櫃,房間的系統櫃,兩個地方的複合式地板(大概共6坪),廚房與客廳的拉門,房間的書桌,其餘的就是隱藏冷氣的管線而已。並未想要做特別的東西(因為預算有限),因為預算已經超過一倍,所以想找其他的木做裝潢師傅,也想找其他的系統商(例如:許願先生),可否請旻媽提供些建議,或是旻媽可以提供許願做的系統櫃照片或是旻媽找的弘于室內設計-陳英志先生的設計照片呢?(需要設計費嗎?)謝謝囉~
    因為我們並未著重於設計方面,而是自己原本心中就有個雛形,大概想做什麼樣子了,所以後來想想,找設計師或是木做裝潢似乎沒啥差別,因為有人說木做裝潢因為沒有畫圖,所以容易與實際上有誤差啦!!
     
    謝謝囉~
    [版主回覆01/09/2008 10:27:48]sorry..回覆在上面那個回應了!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家目前完成的木作,先前有拍一些照片,您可以先連結到我家旻爸家看木工油漆完成囉 !
    那個是剛完工時刷完油漆時拍的照..後來玻璃安裝後還沒空拍照.(裝完玻璃感覺就更完整了)
    而許願這個星期日才有要開工(還不確定是否可如期開工呢,大家都趕年底啦),
    建議您可以直接連到他的網站先看他家的作品參考。台南許願的家_平價系統櫥櫃(傢俱及廚具)室內設計
    我也是先在網站上看我喜歡的櫃子樣式,再找許大哥溝通報價。或是你也可以直接去他的店看實品(在中華路的家樂福商店街裡森X系統家俱)
    我家木作的報價是包含玻璃、油漆、水電..總價在可接受的範圍。我家的木作的報價單上面並沒有設計費哦!
    我的建議是在開工之前,要充份和師傅溝通,像我就自己畫圖出來,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想法難免會不一樣,
    或許你講的跟你想,在對方聽起來和你所想會有出入,如果有出入做出來的東西就會不太一樣,所以充份的溝通是一定要的..
    例如:我家所做的樓梯我是畫圖給他做,連尺寸都是我自己算好給他的,但是扶手的地方就沒有畫到,所以就沒有做(本來有做,但看起來不搭,又拆了)。
    其他還有廚房拉門,我是將我的想法說出來,然後在網路上找感覺相似的圖供師傅參考,做出來的感覺就不會差太遠了!
    另外,給您的建議是..
    如果你有要請木工施作的話,那在第一次時就花多一點時間問一下,大概的施作情形。
    例如:我家樓梯間下的儲藏室,第一次做時不是這樣子,後來又再改的..(改雖然不麻煩,但相對的時間成本就增加,也會較浪費料)
    所以就先說出您的想法(想如何施作)再和木作的溝通(看他們怎麼做),好讓自己心裡有個底。

    另外,您也可以請他估一些你想做又可不做的。
    到時候不做時再扣掉不做的金額。小部份的可以留一二樣,最後再追加。
    (我後面有些追加一小部份,我家木作就沒有算,直接SA-MI-SU)
     
     
     
     
    [版主回覆01/09/2008 14:47:54]許多設計師,他只是負責設計,然後才包工給木作施工,這個我就不太喜歡,
    像我們家有戶鄰居,也是請設計師,結果他家光木作師傅就換了六、七組工班(到目前為止)
    結果,做的有點零零落落的,一個星期才開二、三天工,做一、二天也放一、二天,工期整個被延宕不說,工班不穩定,施工品質也令人堪慮。
     
    我家這組工班固定,而且上下班都很準時,而且設計師本身就是有木作的底子,所以我家木作是設計師自己和另一位師傅搭配施工。
     

    回覆刪除
  3. Hello 旻媽:
    再請問喔,你家是全部都讓宏宇室內設計全包嗎?我的意思是說也包括木作嗎?還是木作的部分,旻媽有另外找木作的裝潢師傅,然後系統家具旻媽再找許願來做呢?謝謝囉~
    因為在老公同事家有看過設計師做的系統櫃(整層主臥,跟我家一樣,整片衣櫃作起來的話價格不斐-近十萬),感覺不錯,所以才想找這個設計師,但自從看了報價單後,由於我想其他木作部份就找木作裝潢就好了(比較便宜?!),因為我看了粉多人家裡裝潢的狀況好像也都是部分請設計師,部分請木作裝潢,原本還百思不解為何不從頭到尾只找一個人來處理就好了,要找那麼多不同的廠商,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版主回覆01/09/2008 14:09:22]弘宇設計也是有做木作也有做系統櫃,我當時因為系統就只找許願估價,後來也有請弘宇報系統櫃的價,
    他也是直接跟工廠叫貨的,只是那時候我已口頭上跟承諾要讓許願做了,請他估價只是比看看有沒有更便宜一點。
    所以我家木作是給弘宇,主臥系統是給許願。

    回覆刪除
  4. Hello,旻媽 :我又來了~
    目前我想多找幾個廠商(木作裝潢ㄉ)來報價,他們都是會先來新家測量-->報價-->決定用或不用?!
    但若請廠商來報了價後,又不找他們來作,這樣會不會不好意思呢?sorry~我似乎覺得我問了個蠢問題ㄟ,但就是會擔心太多,所以才遲遲未找其他家廠商報價,只對設計師情有獨鍾~~~
    [版主回覆01/10/2008 08:33:20]Dear Jennifer:
    您可以多找幾家(木作)來估價比較,起先我們也是沒什麼經驗,剛開始和木作溝通時,都是他們先說,或拿出以前做過的作品照片看。
    漸漸地到後來,才有了自己的想法。當然,比價時有一些條件不一樣,例如有的會直接將油漆的價錢或玻璃的價錢一起估在你要做的單項裡。
    但有的是另外估價。所以您必須要先將條件拉到一致才較容易比價。
    我們家也是找了多家來估,有的也都還是跑來估過二趟(談細節 or 更變內容)的。最後才依實際需求與預算來決定那一家。
    光我們家木作找來估到實際施作完工,所花的時間就4~5個月有了。(如果你有時間可以慢慢找..)
    我是覺得有時候沒有充裕的時間考慮好就匆促施工,怕到時候我自己會後悔..所以我在網路上參考了很多別人的設計..最後才決定.
    畢竟我也是外行,除了感覺之外..其他的也沒什麼專業了(專業就交給木作啦)
    所以如果沒有足夠的把握自己所設計的東西,那給設計師總包也是可以省掉很多事.
    只是看你的預算到那裡囉!

    回覆刪除
  5. dear jennifer
    上面列的那些廠商有些是做我們家附近好幾個案場...  我們約了六家報價, 最後給了一家... 對其它家不會不好意思啦, 我們也不是呼嚨他們... 是真的要做才請他們來估價的, 最後沒有交易成... 那也只好抱歉囉.
    設計師一定需要一筆設計費... 如果預算許可當然可以請設計師... 我們家附近最有一位花了房價的1/3來做裝潢, 的確做的很漂亮... 值回票價...
    [版主回覆01/10/2008 08:51:38]這一家請的設計師幫他做包括:
    1.全棟的浴室"卡"掉重新規劃、泥作、磁磚、浴缸(檜木桶浴缸...)、地板抿石子....(整個看起來很高級..像飯店式的浴室一樣)
    2.全戶的電燈...(自己找普通的燈也要花個4萬)
    3.全戶的木作裝潢..(不知道叫做什麼風,感覺很現代..以玻璃、石才為主的設計)
     櫃子也都是用玻璃的、木作我看只有天花板跟衣櫃(衣櫃門也是玻璃的)...
    4.全戶的玻璃..
    5.全戶的樓梯扶手..
    6.戶外休憩的地板木(類似南方松之類的但比南方松等級要高..我忘了叫做什麼木了)
    7.全戶的冷氣(大金牌隱藏式分離式冷氣,約市價50萬有囉)
    8.頂樓防水工程..(市價少說也要10幾來萬吧)
    9.一F後院的造景花園(一座假山、一個水池可以養魚、休憩花園...)(這個應該不便宜)
    10.加裝防盜捲門..(市價4~5萬吧)
    11.還有4F的窗外外推..
    .............................
    以上,記得起來的是這些,其他的記不太起來了..
    如果做這麼多,以他們所給設計師的總價,他們也認為很值得呦!
    所以這也是看人看需求啦!

    回覆刪除
  6. 嘻喇啞~法索斯2008年9月19日 清晨7:32

    我會的不只是馬賽克拼貼喔!還會景觀設計規劃製作喔!想必你沒來過我部落格參觀過喔!
    [版主回覆09/22/2008 08:41:03]有啦..我有去你家逛過ㄋㄟ..而且還留過言(2月份的時候)呢!
    馬賽克拼貼 ~ 花開富貴※年年有餘※歲歲平安 ~ 創藝圍牆裝飾我知道你不只會貼馬克磚,而且還愛收集化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