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我家的花花草草-果樹篇

首先是咱們家長老級的柑橘類~這盆裡面有檸檬+柳丁..
當初是因為栽種室內小品盆栽而剩下的種子所長大而來的~~在我家待了起碼快3年有了~


再來這盆是我號稱之為~~營養不良的~~木瓜樹...
這棵木瓜樹也是從種子慢慢長大而來..樹齡大概有2年多了~
因到目前為止,連開花的影子都沒有..
同期也有另外一棵比較大棵的木瓜樹...但枯了~~
枯的那棵還曾經開過花結過果..只差在果還沒有長大就..say goodbye了!!


再來也是由種子發芽而來的果樹~酪梨樹,總共有三棵..
這是去年酪梨盛產期時..為了要滿足大、小旻的酪梨布丁牛奶果汁的需求,
打完果汁後剩下的種子孕育而成...

上面這二棵較瘦長~
下面這棵比較矮胖,葉子也比較大...可能是跟盆子大小有關係吧!


最後這棵..唯一花錢買來的果樹,是去年逛賣場時買的金桔樹...一盆8~90元..
剛買回來時,長滿了橘紅的金桔...我沒採收下來,因為店家會為了果樹多開花結果,通常會放大量的化肥來催生,
所以...我就任其自然掉果...等到土壤裡的化肥漸漸淡了之後,再開花所結的果,我才有可能採收下來自己食用。
可能要輪個幾循環之後吧,
最近金桔樹重新開花了...白白小小的花朵、淡淡甜甜的花香..為我家陽台增添了不少生氣丫~





待續~~

我家的花花草草-可食用的植物篇



1 則留言:

  1. 陽台種植酪梨可能較不適合~因為酪梨要結果需要很大的樹勢
    柑橘類果樹還蠻可以讓陽台的種植有收穫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適合平地種植的果樹也可以用在居家種植的
    [版主回覆05/18/2012 13:24:31]沒有多想,只是純粹種植而已~
    觀賞的目的比較大一些,順便讓孩子們體驗種植及照顧農作之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