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尋窩感想

這段時間以來,每天最注意的事情莫過於找新房子,


看那邊有新案場,地點環璄理想、建物品質優...的建案。


但我發現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看始終是沒有結果。


Why?...


我自己心中也無確切的答案,


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不知缺那一個,


也少了那股下定決心的衝力、及家人全力支持的力量吧!


有時會想:


1.買房子是一輩子的事,所以要好好選擇,好好考慮!


2.但房子愈看愈貴,確不見得符合自己的需求,我想我們失去了房市低點的利基..


3.如果選擇大樓公寓每坪單價卻也不見得便宜,加上適合自己的案確很少..
 例如:大稻埕那種型的,(住戶少,居住品質優...)


4.再來就是,老人家的理念和我們的有一大段差距,老是要我們看復合式的住宅,即可投資亦可出租或將來自己做生意的店面式住宅,我想現階段買房的需求是在於..
 (1)縮短上下班的路程,減少通勤所浪費掉的時間。
 (2)第二個重點是,老大快要上小學了,城鄉差距是我想搬來市區的動力。
 (3)搬出來後,我們還是能夠每個星期休假時回去,讓老人家含飴弄孫,所以舊的設備便可以續用。
 (4)綜合以上,第一選擇先以學區做為考量第一要點,再以交通便利及房價能夠接受的範圍內,來進行選擇。
  所以純住家型的住宅,是比較簡單化的產品,因為要店面產品必須在地點好的增值性才較高,
  不然,後果就像後興北路一樣跌個5到8折。可是好的店面產品價錢確不便宜,我想我們無法負擔得了的。


5.去年連續看了好幾個案,每個案都有不同的考量點,再經過比較之後下定了決心,但到最後確沒成功! 等到想要買的時候,人家就都已經賣出去了(福崗寬庭11、豪鎮、雅泰懷石系列、馥馨瓦舍...等等)。建商也不可能等你個一年半載的考慮好再來,所謂先下手為強啦!


我想油價從15,16一直飆漲到現在已快破30元了,將近100%的漲輻非常驚人。帶動運料的成本,也牽動物價持續上漲,所以房子貴不是沒有道理,未來能源將會愈來愈短缺,地球資源也將愈來愈少..我想我們大家都要搬到外星球上去生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