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國小新生~開學第一週適應紀錄~ 9/2(二)

9/2(二)開學囉~~

小一新生的第一天就上全天課到下午4點,原本旻爸想早一點去接回來,
但我還是讓她在學校參加安親到5點後再去接,
我們一方面膽心她是否能真的適應,
但另一方面卻也覺習的「放手」讓她適應~~

就這樣第一天的早上我帶她進教室去,
在教室稍微陪了她一下,她示意的要我快離開教室好去上班。

我一直等到老師進教室了我才離開,我離開時還有一堆家長們在教室裡陪同新生,

學校剛開學,一直到忙到中午休息時才喘口氣,這時接到岡山丫嬤打來的關心電話,
問起了大旻上學的情形,才勾起了我記憶~~今天是她第一天上課~~

哈哈...我倒真的忘了。。不過,沒有從學校老師打來的電話我想也是件好事~

這天,來了許多人的關心電話,除了丫嬤還有大姑和二姑..

5點下班後,我和旻爸帶著小旻一同去安親教室接她時,
她難掩興奮的表情,滔滔不絕的說一堆~~

就一路的說,我就一跟的聽...

問她說小學好不好玩~

她給我的回答是「很好玩!」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說她學校的午餐吃什麼..
最後補一句:「比媽媽煮的還好吃~~」

我問她好吃有沒有吃完再吃一碗..
她說吃不下,因為還有一支雞腿..太飽了

她在家吃東西,總是讓人三嗺四請的,有時還要人家餵。
不過看起來,顯然她還算喜歡學校的飲食的口味。

第一天放學,沒有回家功課!
讓她輕鬆快樂,只是她也有點失望!

因為她說她想用她的新書桌寫功課!

哈...希望這個現象能夠維持很久~

我就告訴她,沒有功課時,可以畫畫(她最喜歡的了)
沒想到,她卻自己扮演老師的角色,給妹妹上了課。

倆姐妹開心的玩起扮家家酒,一直到上床睡覺。
結束她開學快樂的第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