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預防孩子近視是父母的責任-貼文

這是一篇網路貼文,不過我和旻爸都是四眼田雞,自有切身之痛(近視+散光),
所以當然也希望小朋友的靈魂之窗能夠顧好..


==============================================================
原文如下:
==============================================================
預防孩子近視是父母的責任。

昨天帶著兒子去眼科複檢視力。當醫師跟我說兒子視力兩眼分別近視100與200度,我心裡頭很難過。
自己有戴眼鏡,知道戴眼鏡的不便。
而其實自從兒子上小一開始有『功課』,孩子睡前我都不定期會幫他眼窩附近按摩,就是怕他近視。
我從不求孩子功課很棒將來大富大貴,我只希望孩子身體健康、快樂,未來有一技之長。

詢問醫師能否讓近視度數下降,醫師說多休息多看遠處,多補充葉黃素。
葉黃素?甚麼是葉黃素?因為週六複檢的小朋友非常多,不好意思佔用醫師太多時間,想說回家上網查詢吧,而這一查,才知道為何妹妹視力1.0,而哥哥近視,就是因為我兒子挑食不愛吃蔬菜,自然就沒攝取到葉黃素。

我這時才瞭解到為何很多媽媽會煮『蔬菜湯』........
轉貼:
什麼是葉黃素(Lutein)?
葉黃素是人類視網膜最重要的營養成份。在眼睛視網膜的黃斑部(視力中心),以及水晶體含有高量的葉黃素,而葉黃素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必需由食物吸收。


葉黃素的作用機制
葉 黃素已被證實是一個重要的天然抗氧化劑。夏威夷癌症中心研究發現,葉黃素是抑制脂肪對過氧化作用的最有效成份之一,這種氧化發生於血中與眼睛,氧化後產生 的自由基正是破壞細胞引起一連串老化退化甚至癌症疾病的元凶。葉黃素就是抵擋這些氧化後自由基的破壞,特別是在眼睛的視網膜及水晶體區域。研究顯示提高葉 黃素的攝取量可以降低、延緩眼睛的老化、退化。

葉黃素對那些眼疾有預防保護的效果
1. 老年性視網膜黃斑部病變
2. 白內障
3. 高度近視視網膜病變
4.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5. 視網膜色素變性 (R.P.)
6. 乾眼症
7. 視神經委縮

葉黃素是化學藥物嗎?
葉 黃素是天然的成份,它存在於一般的深綠蔬果中,例如:甘藍、菠菜、綠花椰菜、香菜、南瓜、豌豆等。多食這些食物就有保護眼睛的效果,而葉黃素 (Lutein)的近親 - 貝它胡蘿蔔素(Carotene)富含於胡蘿蔔中,還有玉米黃質素(Zeaxanthin)富含於枸杞中。如果您不常食用這些有益眼睛的食物,那您也可以 藉由含葉黃素的健康食品或添加物來得到幫助。
 

文章來源:
http://milong.myweb.hinet.net/lutein.htm

女兒不但不討厭吃蔬菜,反而愛吃蔬菜,尤其菠菜跟綠花椰菜更是她的最愛。而兒子不愛吃蔬菜,常被打被罵才吃一丁點。

想到之前參加團購買的blendtec spacesaver 蔬果調理機: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6368082

我決定也要來煮蔬菜濃湯給兒子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