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我的小小玫瑰清單

我家來了新成員囉!


23種玫瑰寶寶+迷迭香+虎頭苿莉共25新成員~~




大輪種


純銀大紫雨色系香水紫黑奧克拉荷馬莎曼莎甜蜜貴夫人巧克力佳卡蘭達黛安娜雙喜快樂鐵凡尼新絕代佳人夏日陽光色系行星


 


中輪種


貝隆娜恰比色系小丑


 


迷你&其他種


露斯塔迷你太陽迷你水果迷迭香虎頭茉莉




================================================================


趁著夜晚的空擋..趕快清算一下..


品項和數量都正確無誤只是多了一盆迷迭香





順便將小花兒及小花苞拍一下照:


這是「迷你太陽」,但和網站上的顏色不太一樣..



貝隆娜花苞



露斯塔的花苞


黛安娜的花苞


新絕代佳人的花苞(這真的很小很小..沒注意看還看不太出來)



佳卡蘭達花苞


快樂花苞(用超近拍才看起來比較大一點)



迷你水果花苞





然說第一次的花苞都應先摘除,才利於養份供給主幹「樹頭顧乎在(台)」,


不過因為每顆花只有一個花苞,有的甚至沒有..


我想先看看長出來的花是什麼樣子,


所以就先暫不摘除啦..


等我有空移盆時,再通通摘掉(花苞)..






5 則留言:

  1. 哇~~旻媽買了那麼多花喲~~好有閒情逸致呀~~
    之前我到田尾公路花園玩時~也買過迷你太陽喲~
    不過有一株現在已經不開花了..另一株只開過一次~現在也沒開了
    只剩綠葉苟延殘喘的活著.........
     
    等你們家的花全部都開了之後,一定很漂亮~
    到時候要記得拍照給大家看喲
    [版主回覆10/16/2008 17:03:32]呵呵..
    原本就愛園藝的我是看到有網友一口氣買了116盆..
    經由她格子(http://blog.xuite.net/chun03.kimo/blog)上的介紹..再加上一株苗也很便宜..
    所以就想說種玫瑰..
    其實我還是第一次養玫瑰啦

    看到網站的介紹時..不由自主的就也訂購了
    我選的品種,都比較偏向易養、易照顧、且植株強健、抗病性高的。(這樣不較不易被我養掛掉)..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養苗的賣家是忙到沒空剪花苞,
    大家買來卻都是捨不得剪花苞.......
    不過枝條和葉長的不好還真的不會長花苞ㄋㄟ,
    要不然就是花苞越來越小.......
    露斯塔的花是碗型,
    圓圓的好可愛說~
    [版主回覆10/16/2008 17:06:19]所以來的花苞我是打算先留著開花看看..
    讓我也能第一次欣賞花的美..(哈..雖然沒有你家的多)

    移盆後,為求植株的適應,到時候再將花苞摘除!

    你家的玫瑰花兒真的很多呢!

    回覆刪除
  3. 嘻喇啞~法索斯2008年10月24日 清晨5:33

    水ㄟ!網購的嗎?
    [版主回覆10/24/2008 23:05:22]對丫..線上購的。
    也可以先到他的網站上瀏覽挑選所要的品種。
    然後傳真、MSN或E-mail亦能訂購!

    因為他的線上交易要再加入會員,才能線上訂
    我覺得麻煩,就用e-mail購買.

    回覆刪除
  4. 最近我也正想要種玫瑰花呢!
    我想要種小型的玫瑰花!!
    以後有問題再來問專家唷
    [版主回覆10/30/2008 09:54:59]..歹勢啦!「專家」我還稱不上...
    玫瑰花我也是第一次種哦!
    你如果要種小型的品種,可以種「迷你」的品種,
    花樹不會太大,開出來的花兒也很小巧可愛哦!
    你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5. 哇~~旻媽做了很多功課耶
    玫瑰偏向易養、易照顧、且植株強健、抗病性高
    醬好像也適合我耶
    有機會要來試試
    到時後再來請教你囉
     
    [版主回覆06/29/2009 08:44:31]祝福米拉Su也有個美美的玫瑰花園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