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自然!?剖腹!?

昨天我家新添男丁,(嘿嘿...當然不是我生的)


請看莊氏家族新成員


是我大伯和大嫂的..他們選擇剖腹產..


但我一直對剖腹產還是不太能夠認同...(雖然這是他們最後的決定)


暫且不論忍痛指數是多少?


我想自然產,對媽媽及小朋友都好!除非到萬不得以的地步才選擇剖腹產..


不管剖腹的理由是什麼?最終大人、小孩都平安就好啦!


何況我們也沒有立場反對他們選擇剖腹,畢竟那是他們有權決定的事情..


不過以現代職業婦女的角度來說,除非你有過多的產假,足夠使你的身體恢復..


不然,生一個小孩是需要用多大的元氣才能補得回來的丫..


如果是剖腹產的,因為開刀所以產婦初期(約半個月~一個月)是不能夠進補,


而且要常走動(即使是痛也要動),因為避免要粘連。


嗯.....就此打住了!..我要工作了...鳴..苦命的現代職業婦女...


後記:


 


有興趣繼續了解的媽媽可以上網參考


生產先修班~自然產剖腹產優缺點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