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真是~衰~車後又被"K"~

10/23日星期二真是不宜諸吉事的日哩!


放假一週也未見得清閒..


已經忙了一早上了,結果在簽完到之後正要回家的路上。


竟碰到「新手駕駛」~~天丫~是走什麼狗屎運丫...這這這也讓我遇到...


所幸是..雙方都沒有人員受傷...


我當場下車查看...結果後車燈被狠狠的K了下來...


當時天色已漸昏暗..(約快傍晚6點發生...)


老實說..我下車的口氣還不算太差...


看完損壞的情況之後,才見到對方下車。


我第一句就問:「小姐你有駕照嗎?」


她回答我說「有」,他接著問我..要如何處理..


我當然是說報警處理丫..雖然在等待期間..她有來道歉說她是新手駕駛(大一新生,剛領駕照不久)...


但我心裡想新手更應該注意行車不是嗎?


雖然車子是小傷..但是要維修也是很麻煩..


第一:我必須請假去辦理後續的問題..例如:保險出險、車子送廠估價、等雙方確認理賠成數後就開始著手車子進廠維修..


第二:這要耗費多少時間,我可是要上班的哩...(誰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


我還得等對方辦理出險及對方的保險公司來辦理...


一來一往最快也要等3~4天..


況且,我路途遙遠,必須要有車代步..車子維修時,難道我做計程車嗎?


唉...總歸一句話:開車請小心~除了自己小心自己以外,還得要小心別人的不小心來撞你!


 


7 則留言:

  1. 還好人沒事就是福啦!!
    [版主回覆10/24/2007 14:15:14]人沒事已算是萬幸。
    也還好對方車速不太快..
    不然,車子的損傷就更大了。

    回覆刪除
  2. 我前一陣子也被撞,記得要對保險公司一點,不然都很會拖
    [版主回覆10/25/2007 15:15:19]您是指對方的保險公司,還是自己保的保險公司?
    你車子被撞,自己還有要出險嗎?
    因為我只保第三責任任意險,意思是因自己責任而肇事造成對方財損的部份,
    保險公司才會理賠給對方,而自己車子部份沒有保財損。
    同理,對方如果也有保第三責任任意險的話,而且肇事責任大部份為他的話,那他的保險公司就要理賠我車子的財損!
     

    回覆刪除
  3. 我是指對方,因為他們會跟車廠殺價或一些其他有的沒的,很會拖,所以態度要硬一點說你沒車可用,在這麼下去你要搭計程車且要他們付錢....等

    回覆刪除
  4. 當初有近警局做筆錄嗎?若有,應該都有簽名,筆錄上若是對方承認他撞你,是他錯,那就好辦了,直接打電話"威脅"撞你的那個人,問他到底要怎樣?不想賠就準備上法院....,通常接到這種電話,都會給保險公司一點壓力,叫他趕快出險。
    我當初是因為對方很誠意,且承認是他錯,但保險公司希望賠少一點,就一直盧,我就開罵,事情很快就解決了!

    回覆刪除
  5. 平安就好, 剩下的就交給保險處理吧.

    回覆刪除
  6. 當初備案時, 有沒有請警察到現場拍照啊?
    有的話就直接交給法庭處理. 一切給警察判
    還有那學生滿20沒?
    我不知道妳要不要他賠你修車費.
    沒有的話, 是保險出險理賠, 可以跟他父親低調的慢慢講理溝通(若一出事時你有拍照記錄)
    [版主回覆11/02/2007 09:29:05]有請警察備案,並且拍照。
    交由法庭(交通法庭嗎?還是法院?)是否要在一個月內提出丫?
    那個學生是78年次的,才剛滿18歲駕照也才剛考出來不久。滿20有關係嗎?
    我想我被撞我已算是很低調的了,目前我的部份就都請我的保險公司當作我的代理人去和他們溝通。
    就看保險公司談判的功力啦!

    回覆刪除
  7. 交由法庭=>交通法庭
    有拍照的話就不用擔心了, 不會有事的.
    CHEER UP!
    [版主回覆11/02/2007 13:45:14]謝謝您,相信一切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

    回覆刪除